Wednesday, February 01, 2012

《人生但求五十分/女性的世界?》

昨天刚看完了Silas Marner这本书。原本预定自己会用两个月的时间看完,但我用一个多月看完了,所以现在开始看另一本书。这本书并不在我的计划中,但这多出来的一个月让我有时间看一本比较轻松的书。毕竟一年的时间非常有限、宝贵,要好好珍惜每一分钟可以看书的机会。这一本叫做《法国女人不会老》。



在书中,作者提到了“人生但求五十分”的见解。她将这个哲理用在饮食和生活上,比如吃一根香蕉,她只吃半根香蕉,把另外半根留到明天当早餐。食用一半的分量,接着再食用一半的一半。这样会令我们在吃东西时,享受到食物的美味,而不是狼吞虎咽,食之无味。我把这个原理用在看书上。看一章的一半之后,我停了下来,过一会儿再继续看另外一半的一半。这个时间上的空隙让我感受到一种悠闲阅读的乐趣。那种乐趣和快乐来自于一种自在,不急躁的阅读速度,也让所读的资讯在心中逗留久一点,让思绪熟悉它的存在。



最近,我正在寻找一个女性楷模。因为发现自己总是崇拜男性(除了张爱玲之外),好像对女中豪杰一无所知。原以为男性和女性应该没什么不同,但确实还是有不同的。否则自然中为何会分出男和女?那么女性的特质是什么?优点和缺点是什么?以前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,现在想找出答案。当然我不同意女性和男性绝然不同,毕竟我相信(虽然许多人看不出来)我很男生。


好了,就写到这里。再见!

Love,
Reiko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