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07, 2009

+ 蔡康永。。Reiko。。Time +

+ 當愛情只剩下十二個小時的時候 + 蔡康永

當愛情只剩下十二個小時的時候

我只好設下七個關卡 ........

我會用盡全力的抱一次

看對方會不會也用盡全力的抱我

我會索取一個吻

看看這次索吻

能不能換來對方也向我索取一個吻

我會有一次在斑馬線前停住

看對方會不會察覺了 然後走回頭來牽我的手 帶我走過去

我會寫一張小紙條 撕成兩半丟掉

看對方會不會把紙條撿起來 拼湊著 閱讀

我會在對方背對著我的時候

在心裡默默呼喚十次對方的名字

看對方在這靜默的幾分鐘裡

會不會彷彿聽見了似的 轉過頭來

我會從睡眠中醒來一次

看對方是不是也會同時醒來 望著我

最後

我會說一次"我愛你"

然後看看對方回答我的是

"謝謝" ?

"真的嗎" ?

"我也是" ?

還是那個正確的

"我愛你" .........


Reiko Says:

蔡康永又写了美丽的文字。他的文字对我来说有莫名的吸引力。

或许并不是文字,而是文字串起来之后,形成的一个个令人微笑的片段。

用力的拥抱是不是会得到另一个同样用力的拥抱。在斑马线前停下,是不是会被察觉,然后回过头将对方的手牵起来,一起往前走。

这些片段环绕的是什么主题呢?是纯粹的真爱吗?那你怎么定义真爱呢?还是这是默契?那默契又未必需要和爱扯上关系。


又或者这是人类之间,一段脱离现实的时间的时段。


我总这么认为。“沉迷”这两个字为何如此美丽?

并不是它表面上的执迷不悟的愚蠢,而是,我总感觉有时候,时间和自然的时间是脱离关系的。

特别是当我在飞的时候,当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,当我们疯狂的时候。

人们总说怀念过去,可他们怀念的,并不是1996年的7月16日,或是某个特别的日期。所谓过去的时间全成了凝固的一段一段的,超越自然时间的,那神奇的脱离现实时间的时间段。

现实时间对我们的意义是暂时的。

而在我们内心里保存着的那个时间,似乎从未继续。

在我们的思绪中,潜在的,有好多的时间段,很整齐地排列着,很整齐的,形成了我们自己。


*Reiko*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