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 當愛情只剩下十二個小時的時候 + 蔡康永
當愛情只剩下十二個小時的時候
我只好設下七個關卡 ........
我會用盡全力的抱一次
看對方會不會也用盡全力的抱我
我會索取一個吻
看看這次索吻
能不能換來對方也向我索取一個吻
我會有一次在斑馬線前停住
看對方會不會察覺了
我會寫一張小紙條
看對方會不會把紙條撿起來
我會在對方背對著我的時候
在心裡默默呼喚十次對方的名字
看對方在這靜默的幾分鐘裡
會不會彷彿聽見了似的
我會從睡眠中醒來一次
看對方是不是也會同時醒來
最後
我會說一次"我愛你"
然後看看對方回答我的是
"謝謝"
"真的嗎" ?
"我也是"
還是那個正確的
"我愛你"
Reiko Says:
蔡康永又写了美丽的文字。他的文字对我来说有莫名的吸引力。
或许并不是文字,而是文字串起来之后,形成的一个个令人微笑的片段。
用力的拥抱是不是会得到另一个同样用力的拥抱。在斑马线前停下,是不是会被察觉,然后回过头将对方的手牵起来,一起往前走。
这些片段环绕的是什么主题呢?是纯粹的真爱吗?那你怎么定义真爱呢?还是这是默契?那默契又未必需要和爱扯上关系。
又或者这是人类之间,一段脱离现实的时间的时段。
我总这么认为。“沉迷”这两个字为何如此美丽?
并不是它表面上的执迷不悟的愚蠢,而是,我总感觉有时候,时间和自然的时间是脱离关系的。
特别是当我在飞的时候,当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,当我们疯狂的时候。
人们总说怀念过去,可他们怀念的,并不是1996年的7月16日,或是某个特别的日期。所谓过去的时间全成了凝固的一段一段的,超越自然时间的,那神奇的脱离现实时间的时间段。
现实时间对我们的意义是暂时的。
而在我们内心里保存着的那个时间,似乎从未继续。
在我们的思绪中,潜在的,有好多的时间段,很整齐地排列着,很整齐的,形成了我们自己。
*Reiko*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