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应该读书的。看来一天又会浪费了。
豆奶说我很坚强,因为我说我可以不用朋友。
而且她觉得我朋友很多。
殊不知那只是一种假象,掩饰罢了。
就像刺猬的刺,仙人掌的刺,
让人伪装自己,一层保护的外衣罢了。
刚才很伤心,打给了一位好朋友。
我还在气头上。
她就说:“那朋友在你朋友排行榜里有没有进十强?因为我们 JC 的 clique 都有大概 9 人了。”
我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有。因为能倾诉心事的人不多。”
我不知道正在读这封信的你是否和我有同感。
朋友虽多,可有很多是人生中的过客。
我们不会太在意他们的存在。
可是为什么有些人说话时我们很容易被他们的话影响,
被他们的话刺伤?
被他们的话感动?
被他们的话激发?
因为他们不是阿猫阿狗。
就因为不是,听到看似简单的平面文字会有感情。
会感觉生气。
因为不是别人。
是多年的好友。
所以才会激动,会流泪。
为什么人总在生气的时候说气话?
为什么我就不会说些讨好他人的话?
咳。性格也还真有点像。
固执会害死人。(Stubbornness kills the cat, not curiosity)
道歉的话我是不会说的。
因为我觉得这次我没有做错什么。
可能是 SMS 语言的错,还是沟通的问题吧。
在友情出现危机时,
一个人能选择逃避。
会说冷静后才处理。
我想我冷静了 5 个小时。应该足够了吧。
邪门的是,
我刚和文雅放电话,门口就出现传教的人。
我不知道是不是神想告诉我什么。
可是听完他们讲解一番后,
我冷静了许多。
道歉的话我不会说。
但我记得你告诉过我这世界上
每个人都能被取代。
我仔细想想。。
这么尖酸刻薄、脾气暴躁的朋友也只有你一人了吧。
能不能取代?
我不会告诉你答案。
等到老时才告诉你吧。
希望还会有那个机会。
P.S. 自我毁灭时说的话 v.s. emo 说的话 v.s. 激动时说的话一样= 不经思考= 那么可恶
话说出去像泼出去的水是收不回的,
只能看有没有奇迹的出现了。
Mango's letter to a faraway planet~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