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3, 2009

给正在生气的朋友~

原本应该读书的。看来一天又会浪费了。

豆奶说我很坚强,因为我说我可以不用朋友。

而且她觉得我朋友很多。

殊不知那只是一种假象,掩饰罢了。

就像刺猬的刺,仙人掌的刺,

让人伪装自己,一层保护的外衣罢了。

刚才很伤心,打给了一位好朋友。

我还在气头上。

她就说:“那朋友在你朋友排行榜里有没有进十强?因为我们 JC 的 clique 都有大概 9 人了。”

我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有。因为能倾诉心事的人不多。”

我不知道正在读这封信的你是否和我有同感。

朋友虽多,可有很多是人生中的过客。

我们不会太在意他们的存在。

可是为什么有些人说话时我们很容易被他们的话影响,

被他们的话刺伤?

被他们的话感动?

被他们的话激发?

因为他们不是阿猫阿狗。

就因为不是,听到看似简单的平面文字会有感情。

会感觉生气。

因为不是别人。

是多年的好友。

所以才会激动,会流泪。

为什么人总在生气的时候说气话?

为什么我就不会说些讨好他人的话?

咳。性格也还真有点像。

固执会害死人。(Stubbornness kills the cat, not curiosity)

道歉的话我是不会说的。

因为我觉得这次我没有做错什么。

可能是 SMS 语言的错,还是沟通的问题吧。

在友情出现危机时,

一个人能选择逃避。

会说冷静后才处理。

我想我冷静了 5 个小时。应该足够了吧。

邪门的是,

我刚和文雅放电话,门口就出现传教的人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神想告诉我什么。

可是听完他们讲解一番后,

我冷静了许多。

道歉的话我不会说。

但我记得你告诉过我这世界上

每个人都能被取代。

我仔细想想。。

这么尖酸刻薄、脾气暴躁的朋友也只有你一人了吧。

能不能取代?

我不会告诉你答案。

等到老时才告诉你吧。

希望还会有那个机会。

P.S. 自我毁灭时说的话 v.s. emo 说的话 v.s. 激动时说的话一样= 不经思考= 那么可恶

话说出去像泼出去的水是收不回的,

只能看有没有奇迹的出现了。

Mango's letter to a faraway planet~

No comments: